今天周六,一個大晴天的周六。
平常周六早晨都在八德青少年活動中心打羽球,由於今天需上半天班,無緣與羽球美眉們一起共樂。透早出門,發現天空雲層真是漂亮極了,心裡盤算下午一定要去哪裡走走,而時間過得非常快,一轉眼,已是下班時間。回家後上網查資料,卻苦無一個中意的目的地,看來還是回去睡我的大頭覺好了。

四點左右被柑仔的來電吵醒,原來他看今天天氣超好,問我要不要去五酒桶山騎車。五酒桶山,早就想去朝聖了啦,桃園最常揪單車團除了高鐵團之外,就屬五酒桶山團。加上上週去草嶺古道時,無緣了滿山滿谷的芒草,回家後上網查資料發現五酒桶山也有芒草唷,部落格主人的攝影功力驚人,連柑仔都說他之前也有看到芒草,不過沒這麼漂亮啊。在此附上參考網址,瘋狂丹尼爾 - 五酒桶山

 

IMG_3050.jpg
▲天空真美,沒說謊吧。
高城出發時,隨手拍了一張。每每注意到天空爆美時,都好想出去拍照哦。攝影除了專業技巧外,氣候也是決定好壞的關鍵。這種好天氣,隨手拍個照,都覺得好美。

 

IMG_3056.jpg
▲落日。
本來還想說去五酒桶山趁著夕陽尚未西下拍芒草的,不過事實證明我們二個太蠢,時間完全來不及啦。當我們還在中正橋上,夕陽都已經快西下落入地平線了。抱持著「有景堪拍直須拍,莫待無景徒留白」的精神,馬上按下快門。(☆_☆)

 

IMG_3058.jpg
▲最後衝刺。
沒想到騎這台SRS小折,一台20吋6速的小折,一台最輕檔爬坡還落鍊的小折,竟然可以一口氣爬上這邊。第一次上坡還能比柑仔早抵達的,記得虎頭山環保公園每次都是柑仔在上面等我,中途我起碼都得休息個一次,只能說環保公園有夠陡的,加上不能打到最輕檔對我來說好折磨,整個人站在踏板上也不見得上得去的感覺,所以還是乖乖休息再繼續衝刺。 ̄▽ ̄||

五酒桶山這段,坡度不陡但卻一路上坡,對我來說這種比急陡坡來得輕鬆些。途中有台飛機飛過,平時的我大概會停下來拍照吧,不過現在可是決戰爬坡的非常時刻耶,豈可中止,重點是停下來再起步更加累人。加上幾位已經在那邊休息聊天的單車同好在看著我,我怎麼能半途而廢,當然是繼續使勁地用力地踩,讓他們見識見識6速小折的勇腿是啥貨,衝啊。╰(‵皿′*)╯

柑仔家到這邊差不多1HR,現在已是冬天,五點半天就已經如此漆黑。光線嚴重不足,真後悔怎麼沒有帶腳架咧,只好挑戰1/5S、F/2.8、ISO400雜訊抑制能力太差所以只敢開到ISO400,搭醒最大光圈2.8,天啊…快門竟然1/5秒。這時候真的有感覺SX100IS有防手振哦。v( ̄︶ ̄)y

 

IMG_3061.jpg
▲得寸進尺。
由於剛才1/5S、F/2.8、ISO400表現太好,儘管腿在發抖,但是手穩得很,哈。為了拍出星芒,把光圈調小,這次挑戰F/4.0、ISO400,天啊…快門1/2秒。手持相機1/2秒,我這台SX100IS+3號電池x2後也不是輕輕的耶。不過出來的成果我覺得還算不錯,振動程度沒有很誇張,穩定性好像又進步一丁點咧。︿( ̄︶ ̄)︿

冷風吹,身體顫,討論著等會下山吃啥。我問柑仔他家附近有沒有類似三媽臭臭鍋的店,他說有家類似的店,不過不是三媽。嗯,當下決定就是那家,話不多說,馬上下山,冬天真的很容易餓,加上還騎單車,現在爆餓的啦。後來得知那家店叫湯城一品小火鍋,物超所值的店,下篇文章再做食記分享。儘管老闆理個光頭,貌似ANIGI,不過真是佛心來的,小火鍋價位約$90-$150免費紅茶喝到爽,最令人感動是免費冰淇淋吃到飽,你說佛心不佛心,一定要幫老闆推一下的啊。(∩_∩)

 

IMG_3071.jpg
▲中正橋拍中山高車流Part 1。
這個時候更加後悔沒帶腳架,拍車流一定要長曝,儘管天橋有欄杆可以靠,但是依舊糊掉了啦。
o(一︿一+)o

 

IMG_3076.jpg
▲中正橋拍中山高車流Part 2。

 

IMG_3078.jpg
▲中正橋拍中山高車流Part 3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71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