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32.jpg
餐廳名稱:HONG KONG茶水攤(延吉總店)
地  址:台北市延吉街137巷6-2號
電  話:02-2772-5252
營業時間:11:30-22:00
價位範圍:$45-$140
可否刷卡:可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豬排餐肉煎蛋飯、菠蘿鮮油包、熱鴛鴦
官方網站:無
圖文網誌:http://alex710513.pixnet.net/blog/post/23810511

 

2008年即將成為過去式,年假補休還剩下好多,決定放自己一天假。只是放假該做什麼?我可不想在家整天睡覺,感覺這樣便失去放假的意義,所以約朋友們出來吃吃飯囉。飯腳最佳選擇當然是佩雯啦,就在MSN聊了起來,討論著到哪吃飯,後來決定去佩雯姐姐推薦的HONG KONG茶水攤,聽說婆婆也剛好休假,約約去吃飯。

 

IMG_3443collage.jpg
▲店外/店內。
@茶@:14:30左右抵達,佩雯婆婆直接走進店裡,我還站在外面拍照,緊接著她們又走了出來。疑,怎麼了?原來店裡沒位置啦,沒想到平日下午這麼冷門的時段竟然還要等位,生意爆好。(謎之聲:聽說這裡不接受訂位唷)
@雜誌介紹@:等候的時間我就在門外亂拍,HONG KONG茶水攤門外張貼好多報章媒體專題報導哦,看得出來這裡應該常常出現在美食雜誌上,名氣想必不小,加上親眼見識冷門時段門庭若市,這家店應該評價不錯才對。
@終於入座@:等候約五分鐘,看著三四個人走著出來。哈,真是開心,這表示等桌面打理乾淨就是我們進去享受美食的幸福時刻啦。除了9:30有吃過蛋餅+豆漿外,一直到現在14:30都沒吃其他東西,現在肚子好餓,只差沒咕咕叫而已。婆婆更扯,聽說她連早餐都沒有吃。

 

IMG_3453collage.jpg
▲點餐時刻。
@熱茶@。
@苦惱@:菜單項目爆多,第一次來,事先沒準備要吃什麼,看著密密麻麻的菜單,腦袋都快一片空白,根本不知要點什麼。這張照片佩雯婆婆正在認真討論到底該點什麼,不過為什麼感覺好假?好像故意擺好pose讓我拍照的感覺,呵。
@菜單@:這就是密密碼碼的菜單,大概是全部菜單的1/3而已,也難怪看菜單看到腦袋一片空白。
@點菜@:點菜大哥實在狠角色啊,他二手空空地走過來問我們要吃什麼,心想他都不用拿筆記下來嗎,結果真的完全不用記耶,餐點也沒搞錯,有夠專業pro級的。最後每人點了主餐+飲料,再叫個菠蘿鮮油包 & 泰式辣春捲共享囉。

 

IMG_3465collage.jpg
▲佩雯 & 婆婆。
@干炒牛肉河粉$130@。
@佩雯+干炒牛肉河粉@:上菜速度超快,大概5-10分鐘就送來了,牛肉看起來好好吃哦。
@湯麵套餐$135@:豬排煎蛋湯麵+熱鴛鴦$135,整整省了$40(豬排煎蛋湯麵$100+熱鴛鴦$75)。
@婆婆+豬排煎蛋湯麵@:婆婆專業地把湯麵挾起來給我拍照,不然只會看到一碗湯湯水水的碗,上面漂浮著豬排、煎蛋、青江菜而已。話說婆婆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,我絕對完全100%相信她的,因為她吃得好快哦,比我還快。

 

IMG_3479.jpg
▲豬排餐肉煎蛋飯$120:很有黯然銷魂飯的fu,第一眼注意到就是那半熟的煎蛋……回憶忽然回到大三那年,記得在大灣路開了一間魯肉飯便當店,香味十足的魯肉飯+半熟的蛋,此乃每晚宵夜最佳必備良品,送禮自用兩相宜,當時三不五時就約魯肉飯宵夜團,連吃好幾天也不膩。

 

IMG_3479collage.jpg
豬排餐肉煎蛋飯特寫。大大推薦。
豬排餐肉:二片豬排餐肉,雖然size不大,卻是非常厚實
半熟的蛋:半熟的蛋+少許醬酒提味,讓美味升級再升級。
二片火腿:與早餐店那種薄得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火腿完全不一樣,這片厚實的咧,調味有比較鹹,不過不會讓人想一直喝水唷,倒是覺得鹹鹹的好配飯
豬排特寫:雖然是豬排肉,卻有雞肉般的嫩度好好吃啊

 

IMG_3483collage.jpg
▲菠蘿鮮油包$45。
點餐的時候告訴服務生一個菠蘿鮮油包,他:「一個?」,我們:「對,一個」。這段對話大概就重複三遍吧,我想他是不是對於我們三個人點一個菠蘿鮮油包非常地無法想像。當我正想看看菠蘿鮮油包是否很mini,附近桌卻沒看到有人點這道。疑,這道不是來茶餐廳必點的小吃!
真正上菜時,終於知道為什麼服務生反覆和我們確認是不是一個菠蘿鮮油包,它真的好mini,切了三等份後,我還很客氣地分了二口吃呢。賣相其實不是很好,一個菠蘿麵包中間劃了一刀,不知情的人可能等吃的時候才會發現中間夾了一片奶油吧。特定把麵包撐開,給奶油一個上鏡的機會。味道並沒想像中的好吃,除了非常酥脆的口感,奶油味蠻淡的,表現平凡。

 

IMG_3487collage.jpg
▲泰式辣春捲$70。
菜單上面好多圖片,看了一看,我想應該都是人氣料理或是店家推薦的菜色吧,很隨性地點了泰式炸春捲。對於春捲、潤餅一類的食物就是非常地有好感。上菜之後,婆婆一吃便說這個有辣,我嘴巴還正在嚼,不過卻感受不太到她所謂的辣,讓人都忘了這道是泰式"辣"春捲了,誤以為是炸春捲而已咧。這種辣度大概只有對於不太吃辣的婆婆才有辦法深刻感受吧。$70我想還是點別道吧。

 

IMG_3495collage.jpg
▲拍拍拍拍。
@半盤的飯@:吃到一半的飯,儘管口味比較重,但是真是好好吃。尤其底部的飯帶有一些醬油甜甜的米飯搭配微鹹的醬油,很有豬油拌飯的fu。
@熱鴛鴦@:整個口味非常奇特,有一點難形容。基本上是咖啡+奶茶,滋味和印度奶茶有一些相似,酸酸甜甜的滋味形成一種很巧妙的味道,好不好喝很難定論,說好喝說難喝好像都不對,呵。推薦給您。
@熱鴛鴦+糖@:加點糖後美味加分,變好喝了,難怪服務生一開始就說可以加糖喝。
@Alex@:婆婆幫我拍的,技術進度了唷,感覺都被她拍帥了,哈。

 

●食後記:
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。
儘管不曾去過香港,對於香港美食卻非一無所知,畢竟現代是個資訊交換的世界村。談到香港美食,直覺想到茶樓 & 茶餐廳二者有何不同?茶樓文化源自於廣州,從早茶開始,阿嬸推車裡的小點配上一壺茶,來到香港觀光絕不可錯過的港人生活。至於茶餐廳,則是從英國殖民文化衍生而來的特殊餐飲型態,什麼都賣,什麼都不奇怪,從大盤飯到各種飲料小點,不但樣式多,速度也快,最符合港人分秒必爭、快速生活的步調。

菜單密密麻麻樣式so多,不過推薦餐點幾乎都有圖片,照著圖片也能點出一桌好料,對於第一次光臨的客人算非常nice,不然光看菜單就已經眼花瞭亂了。茶餐廳走平價消費的路線,HONG KONG茶水攤除了飲料我覺得有點偏貴,其餘真的都蠻平價的唷。至於上菜速度,這一定是100分,佩雯的主餐5-10分就來了,so迅速的。餐點部分,我的黯然銷魂飯(豬排餐肉煎蛋飯),真是夠黯然夠銷魂,十足夠味,不論豬排餐肉 or 煎蛋 or 火腿都好下飯,青江菜的搭配更是巧妙,剛好可以去油解膩。對於這種看似平凡的飯,給予高分評價,算是充滿著暗淘洶湧感受的一道美味。倒是令人期待的菠蘿鮮油包,表現平平,儘管酥脆口感一級棒,可惜沒有明顯奶油香。至於嘴裡滋味錯綜複雜的熱鴛鴦,好喝難喝難以區分,總之酸中帶甜的滋味很有特色,來到這裡還是會讓人想點杯嚐嚐。結帳時候,帳單上面打著$650,他卻只收我$400多。「疑,有打折嗎?」,他看了一下我們的座位,原來他以為我們是另外一桌的,我還想說怎麼那麼好還遇上優惠活動咧,哎,真恨自己怎麼那麼老實。

整體用餐下來,感覺不錯。上菜快,不會等餐等太久。店內前後都有電視,即使一個人吃便飯,也不無聊。價格很平價,何況還在台北東區,可說超級平價。平價的美食,推薦給您囉。

 

★參考網址:
食記-Hong Kong茶水攤 @ Apo is Apple
台北東區‧HONG KONG茶水攤 @ johanson的嬉遊享樂
Meiko's 強迫症患者的異想世界【港式茶餐廳】HONG KONG茶水攤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71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