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感謝狀50

  傍晚回到家,發現有封我的信。新竹捐血中心!!看到寄件單位,加上信封大小,直覺猜想是感謝狀。果不其然,就是感謝狀啦(開心)。相信捐血超過10次的人應該不陌生,因為每滿10次捐血中心就會寄感謝狀,所以我已經有五張了。


  記得第一次捐血,當時還是高三學生。有天捐血車來學校,學校鼓勵同學們捐血助人託老師的福,決定和同學們一起捲起袖子熱情捐血,比在教室聽令人昏昏欲睡的課有意義。第一次捐血,內心是害怕,害怕的心情讓我決定在旁觀望一下,看哪個姊姊漂亮就請哪個姊姊幫忙(誤)。其實我是想找有經驗的老手,第一次總會擔心被弄痛啊(害羞)。


  發現長得一付經驗老道的護士阿姨不見得比較好,不知是否對自己技巧有信心,動作看起來好粗魯。最後選擇一位外貌姣好的護士姊姊,既然感覺都會痛,那被漂亮姊姊弄痛心情還好一些。相信你的直覺,順從你的渴望,護士姊姊動作溫柔且熟練,很有白衣天使的fu,讓我留下美好印象,其實捐血一點都不痛,倒是驗血紅素扎在手指頭的那針還比較痛。


  第一次捐血,印象還不錯,後來就開始自動自發捐血。除了第一次捐250cc,其餘都是500cc,如果血量足夠,個人建議可以嘗試500cc,像我就覺得捐250cc或500cc對我來說根本感覺不出什麼差別,可能我壯得像牛吧,哈。(謎之音:是肥得像豬吧)


  總之,捐血助人是件善事,希望更多人的參與。

 


▲截至 98 年 06 月您已捐血 50 次

  上次看到小蔡的部落文捐血!!~我八年前捐過XD。原來她最近跑去捐血啦,看她這麼,都替她擔心。捐血,真的得視個人健康情況,讓我想到第一次捐血,一起去的同學們有位女同學捐完就有點身體不適,還躺在禮堂休息片刻才回教室去。做任何事記得量力而為,切記切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71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