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  稱:林記水煎包
地  址:桃園市南華街(靠近7-11)
電  話:無
營業時間:只賣早上,賣完即收攤休息,不確定營業時間
價位範圍:$12/顆
可否刷卡:否
有無包廂:無
推薦菜色:只有賣水煎包,理所當然推薦水煎包囉
官方網站:無
圖文網誌:http://alex710513.pixnet.net/blog/post/23548783

 

IMG_2966.jpg
▲果然需要排隊。
還好網誌有附地圖,加上藍色扛棒寫著大大的畢卡索專賣店六個字,要找不到都很困難。一看,真的是需要排隊的美食,已經有四位客人在排隊,就在我拍照的同時又多一位機車騎士,趕緊拍拍,趕緊去排隊囉。要是眼見就要排到,卻被上一位全部買光光,我會氣得吐血。

 

IMG_2971collage.jpg
▲等待ing。
@現包現煎@:鍋子忙著煎包,後面也沒閒著,持續一直在包煎包,動作熟練俐落,毫不拖泥帶水,眼見一顆一顆煎包完成,很快地就是一盤煎包完成。
@排隊行列@:排第五個位置,我想這鍋我應該吃得到才對,希望前面不要出現大戶,阿門。
@一顆$12@:老闆真是貼心,列印類似九九乘法表的價格對照,ex 1顆$12、2顆$24...15顆$180。我想除了讓算數不好的免於計算,也告知大家買多少都沒有折扣,呵。
@就是這鍋@:大家都很關切鍋子何時打開,相信所有人都引頸期盼

 

IMG_2975collage.jpg
▲煎包合集。
@stand by鍋@:儘管那鍋還沒打開,不過旁邊這鍋已經準備排水煎包。
@水煎包出爐啦@:說這時那時快,還在忙著拍排排站的水煎包,那鍋水煎包已經出爐啦,冒出濃濃熱氣,呼,寒冷的冬晨手拿熱呼呼的水煎包,嘴吃清脆脆的高麗菜,光想就覺得好幸福。
@微焦酥脆麵皮@:鍋子打開之後,接著一一翻面。麵皮雖然沒有金黃色閃閃動人的,但是徵焦徵焦貌,一付好好吃樣子,令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。
@$12份量不小@:本來打算買三個的,然後再到IKEA續攤。不過輪到我時,看到如此size的水煎包,我竟然退縮了。「老闆,二個水煎包」(丟了$24在桌上)。

 

IMG_2984collage.jpg
▲煎包特寫Part 1。
本來想吃原味,不過看前面多都有加醬,所以意思意思加個醬油膏囉。微焦微焦的麵皮看起來非常可口,沒有騙你對吧。咬下一口,果然一股暖意直攻心窩。加了些醬油膏是正確的,更加提味高麗菜好清甜,而內餡其實很簡單,只有高麗菜、肉末、紅蘿蔔。麵皮則是上薄下厚,不過不用擔心麵皮太厚。很快地,一顆就喀完了,好險我買二顆,哈。

 

IMG_2991collage.jpg
▲煎包特寫Part 2。

 

IMG_2998.jpg
▲補拍 Part 1。
享用完水煎包,並沒馬上前往IKEA。因為剛才急著排隊,沒拍什麼門面,補拍一下。沒想到現在人更多,好險我剛才比較早來哦。

 

IMG_2999.jpg
▲補拍 Part 2。
就是剛才那個stand by鍋,才經過十分鐘一鍋又出爐啦,其實非常快的。

 

●食後記:
桃園的水煎包,最有名應該是中壢國小後門的水煎包,還記得前陣子食尚玩家莎莎也有介紹。途中有段很可愛的插曲,話說有位來買水煎包的客人,千拜託萬拜託食尚玩家不要介紹這家水煎包,因為現在排隊已經排超久的,若介紹後可能連排隊都吃不到,哈,這真是老顧客的心聲。美食節目影響力不容小覷的,現在中原夜市不管平時假日都嘛人山人海,特定店家更是都人排長龍的。

扯遠了,回正題。

這間位於南華路的林記水煎包,好吃。好吃在哪?光是那清香清脆的高麗菜就令人愛不釋手了。至於醬料部分,有人說桃鶯路大林水煎包醬料超好吃,我沒吃過大林,不過林記只加個醬油膏,我就覺得很棒。好吃的水煎包推薦給你。

 

★參考網址:
《桃園》南門市場水煎包 @ 散甲狼A咖打掐趴趴造四界吃
kick serve - 【食記】桃園‧南門市場水煎包

Cindy的秘密花園 - 【南門市場水煎包】排隊小吃

 

★補個地圖:
IMG_300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ex710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